合作伙伴动态

恩格尔巴特定律说道:人类的能力呈指数级增长,在改进的基础上持续改进是我们特有的能力。

科沃斯机器人深识此道,作为创新技术的拥趸,他们持续不断的践行这样的技术开发路线。科沃斯于2013年涉足LDS技术,2015年底推出成熟的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如今,技术还在持续迭代演进⋯⋯


可以说科沃斯的历史就是中国扫地机器人技术的历史。




长期以来,扫地机器人的主要矛盾一直是日益增长的智能化需求和落后的导航技术之间的矛盾。在行业发展早期,那个山寨横行的时代,投机者唯利是图,这让很多敢于吃螃蟹的第一批扫地机器人用户苦不堪言,甚至留下了阴影。


值得欣慰的是,扫地机器人行业随着全球科技大潮滚滚向前,行业的自我进化是天然法则,这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优秀产品和技术价值,毫无疑问,技术领先将完成对整个行业的收割,当然,这也是中国智造的机会。




扫地机器人行业的“规划”演进路线图


1996年,世界上第一台量产扫地机器人Trilobite问世,它的里程碑意义不言而喻,但由于技术所限,并没有大规模推向市场。


在扫地机器人行业早期,超声波和红外传感器是避障和规划导航的主要手段,它们不够聪明,需要花费很大力气才能完成任务,用户需要盯着他以防卡在死角,甚至需要追着它以防掉落台阶,在避障还没有成熟的年月,好用的规划导航就更成了奢望。


这描绘的是扫地机器人随机清扫的时代,而前规划时代的到来比我们想象的更快。


随着LDS的应用和普及,扫地机器人迎来蜕变,他们开始变得聪明,可以自动进行扫描绘图,然后完成清扫任务,在前规划时代,痛点在于扫地机器人无法进行选择区域清扫和设置清扫禁区,而且无法对规划的地图进行保存。


如此一来,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效率打了折扣,这样不够聪明的规划,更是极大的牺牲了扫地机器人的用户体验,那么,大家不禁要问,怎样的规划才是扫地机器人应该有的样子?消费者又期待着怎样的产品体验呢?





毋庸置疑,科沃斯领先的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已成为新时代扫地机器人规划的标杆之作,它是对全局规划技术的完美诠释。


最新的科沃斯Smart Navi 2.0,将全局规划系统再度升级,LDS激光雷达测距传感器精准扫描定位,配合SLAM算法,不仅可以智能识别家居环境,快速建立家居地图,同时能够建图完成后,可以将地图按照房间布局分区,逐个房间清扫,高效覆盖全屋地面。甚至能够选择房间清扫,或者在APP上就能设定无需清扫的区域。



紧紧把脉时代脉络 科沃斯何以勇立潮头?


美国商业偶像艾柯卡曾说过一句警世箴言:不创新,就死亡。


一直以来,创新的胆识和研发的沉淀一直鼓舞着科沃斯人勇往直前,直面任何挑战,这成为科沃斯的立命基石。


他们“稳准狠”的抓住了技术机遇,坚持自主研发视觉导航技术全局规划LDS技术,脚步坚定的踩准了每一个技术迭代的窗口,如今,采用LDS激光导航系统的扫地机器人,凭借智能便捷的系统和出色的清洁能力,受到了更多用户的欢迎。





你可能有过好奇,扫地机器人是怎么知道清扫范围的?其实,扫地机器人都是先通过不同的扫描技术,先将屋内地形“纳入眼底”,再根据扫描数据决定清扫范围及路径的,而LDS激光扫描技术扫描精准、误差低等特点受到追捧,它能够实现360度扫描,即时获取环境信息,能够更加迅速、准确、全面地扫描家居地形,还原家居全貌,不遗漏家居地形的每一个细节。


对此,科沃斯不仅完成对LDS技术的开发应用,还持续创新,全新升级的Smart Navi全局规划系统

                                        

可以长期保存家居地图,而市面上绝大多数带LDS全局规划的扫地机器人所建立的电子地图都只能实时建立,并不能按需保存,这会给用户增添诸多不便,清扫效率和路线准确性也会打折。


所以,我们为拥有创新精神的技术点赞,也为拥有工匠精神的好产品叫好。



全新DN系列横空出世 天降大任力挽狂澜


目前,扫地机器人是最受欢迎的智能家居产品,升格为家用必需品只是时间问题,双十一生活类电器销售冠军连续两年被扫地机器人占据。


而在扫地机器人市场占据绝对霸主地位的科沃斯,最近又频频祭出重拳,DN33是科沃斯2018年全新推出的年度高端旗舰全局规划地宝产品,它不仅搭载新一代全局规划系统Smart Navi2.0,同时配合蓝鲸清洁系统2.0,扫拖二合一,此外,通过手机APP操控DN33,不仅可以查看实时清扫进度,对清扫地图进行操作、选择不同清扫模式,还能实现远程预约、对地宝进行命名等,OTA升级让你的扫地机器人永不过时更是轻松实现。





与此同时,同系列产品地宝DN55,在DN33的所有功能之外,增加了地毯识别并自动增加清洁力度功能,对于地毯较多的家庭十分实用。并且可以通过智能音箱操控,“一呼即应”,动动嘴就能轻松完成地面清洁。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全新的DN33和DN55将身披战衣,化科沃斯创新科技于一身,奔向市场前沿,这位天降大任的科沃斯“准爆款”,势必引领行业潮流,让我们真正迈入“一键”清扫时代。


笔者认为,科沃斯扫地机器人能为我们做的还有很多,我们与智能产品之间并不是驯化,而是贴心交流,是惺惺相惜的默契,更是像家人一般的坦诚相待。


因为,它是机器人,更是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