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事业走过了60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国航天人不仅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也孕育形成了具有航天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又一珍贵资源。基金会成立以来,不失时机的宣传弘扬航天精神,使更多的人传承伟大的航天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续写新的时代篇章。

2012年以来,航天基金会重点资助《中国航天报》、《中国航天》、《航天员》、《载人航天工程》、《国际太空》、《卫星应用》、《中国国家天文》等12家报刊杂志办好科普栏目,支持有关方面开拍航天题材的电影《太空2049》和电视剧《飞天英雄》。由基金会审定并监制的科普图书《嫦娥探月立体书》,被科技部评选为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同时入选中国出版协会评选的2018年度30本好书。

基金会积极动员理事单位的资源和力量,多次组织企业家、青少年学生、海外华人现场参观卫星、飞船发射,体验震撼人心的那一刻;多次组织航天系统的老院士、老专家、有关领导和航天员到企业、学校作宣传“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的报告200余场,受众达100多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