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赞助办法

冠名赞助工作管理办法

(一)适用对象 本管理办法适用于所有依照有关法律在我国境内外注册设立的、 愿意向中国航天事业提供冠名赞助的企事业单位(以下称“冠名赞助 单位”)。

(二)冠名赞助单位应具备的条件

1、冠名赞助单位有与中国航天事业合作的愿望,愿意以经费赞助的 形式,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冠名赞助单位应拥有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在同行业中排行 前列或有诚信、形象好、实力强、产品科技含量高,企业发展潜力大。

3冠名赞助单位能够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且有良好的发展 业绩和资信记录。

4冠名赞助单位的冠名产品的技术指标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

(三)冠名赞助单位可使用的冠名用语

经中国航天基金会授权后,冠名赞助单位可以使用“中国航天事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航天事 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中国航天事业赞助(支 持)商” 冠名用语之一或全部冠名用语,并可使用中国航天基金会 在国家商标局注册批准的商用徽记。

(四)冠名赞助的申请与审批

1、凡有意愿向中国航天事业开展冠名赞助合作的单位可先向中国航 天基 金会提出书面冠名赞助的申请。 

2中国航天基金会收到申请后,组织人员对拟冠名赞助的单位及产 品进行考察。

3、考察合格后,中国航天基金会与冠名赞助单位商定合作协议内容(赞助经费、合作年限及相关授权)并起草协议,上报基金会领导审定后,签署正式协议。  

(五)冠名赞助单位所获权益(由低向高排序)

中国航天事业赞助(支持)商

(1)中国航天基金会向冠名赞助单位颁发“中国航天事业赞助(支 持)商”的证书和牌匾; 

(2)冠名赞助单位可以在其产品包装、广告宣传及商业推广活动中 使用“中国航天事业赞助(支持)商”的称谓和商用标志; 

(3)中国航天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微信、中国航天报、航天员杂 志等媒体宣传冠名赞助单位,提高企业的影响力; 

(4)中国航天基金会每年邀请企业代表到航天发射基地现场观摩重大发射活动; 

(5)保护冠名赞助单位“中国航天事业赞助商(支持商)”的冠名用语在同行业中的唯一性,如发现同行出现侵害冠名赞助单位权益的行为,中国航天基金会积极协助企业通过相关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除享有赞助商(支持商)的权益外,还享有以下权益: 

(1)中国航天基金会向冠名赞助单位颁发“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 的证书和牌匾; 

(2)根据企业需求,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战略部署,企业可与中国航天相关单位成立“XX 联合实验室”,由航天院士、专家担 任实验室技术顾问,促进企业产品升级; 

(3)根据企业需求,中国航天基金会安排基金会领导、航天院士、 专家参加冠名赞助单位组织的新闻发布会等重大活动; 

(4)中国航天基金会鼓励冠名赞助单位之间相互开展合作,积极做好协调工作;

(5)中国航天基金会积极协助冠名赞助单位在“军转民、民参军” 技术合作及“军民融合”方面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6)根据企业需求,可以携手中国航天基金会在有航天专业的知名 大学设立“XX 航天奖学金”,彰显冠名赞助单位的公益形象和社会责 任; 

(7)合作期满后,中国航天基金会授予冠名赞助单位“中国航天事 业特别贡献奖”的荣誉证书和牌匾; 

(8)保护冠名赞助单位“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的冠名用语在同行业中的唯一性,如发现同行出现侵害冠名赞助单位权益的行为,中国航天基金会积极协助企业通过相关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备注:本权益(2)项为有偿服务项目,合作费用另议。

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除享有合作伙伴、赞助(支持)商的权益外,还享有以下权益: 

(1)中国航天基金会向冠名赞助单位颁发“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 伙伴”的证书和牌匾;

(2)根据企业需求,在发射返回式航天器任务中,空间载荷允许的情况下,合作企业享有航天搭载权,以促进产品改良、品牌提升; 

(3)根据企业需求,中国航天基金会为冠名赞助单位在“中国国防 科技进步奖”中提名并协助评选; 

(4)中国航天基金会为冠名赞助单位提供一对一的服务,对接企业 所需求的航天资源,积极发挥基金会“军民融合”的桥梁作用;

(5)基金会品牌推介中心定期为企业指导性建议。

(6)保护冠名赞助单位“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的冠名用语 在同行业中的唯一性,如发现同行出现侵害冠名赞助单位权益的行为, 中国航天基金会积极协助企业通过相关途径维护其合法权益。 

备注:本权益(2)、(3)项为有偿服务项目,合作费用另议。

中国航天事业全面战略合作伙伴:除享有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合作伙伴、赞助(支持)商的权益外,还享有以下权益:

1、基金会的主管领导负责一对一的服务,根据企业需求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2、在基金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中享有优先权。

3、基金会聘请企业董事长为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4、基金会品牌推介中心全年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服务。